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C-O-C-O-N-U-T:談神奇的椰子油

緣起
台南一中六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受教時期。令人難忘的老師很多。但大都是高中部的老師,初中部的很少。其中有一位讓我永難忘記。他就是我們的童子軍老師"黑噉拉"。(對不起,忘了他的真名,真不敬。)黑噉拉老師長的黑矮,聲音有點沙啞。教我們很多東西我很喜歡。我最愛結繩,露營及歡呼。接繩結是我今天還在用的。而歡呼中coconut 這一首簡單好記,永銘心中,畢生難忘。這個歡呼是這樣的:
C-O-C-O-N-U-T,C-O-C-O-N-U-T,COCONUT, COCONUT, Oh!!!! 先一個一個音標念再整個單字念。簡潔有力充滿活力及歡暢。此歡呼連續二次到三次最過癮。而我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就是跟coconut有關的椰子油。

椰子油
椰子油是飽合脂肪酸照道理是不好的,因大家都說要食用不飽合脂肪酸。但結果呢?大家都去吃很糟糕的反式脂肪油及各種沙拉油,玉米油。台灣人近幾年富了,大魚大肉,更喜歡油炸的,油煎的。但油的裂解並不能承受高溫。自然,有机,不必用化學劑脫色,過慮,也不用高溫淬取的食用油,唯有椰子油是能承受到350度F。雖然是飽合脂肪但據說是所謂中鏈是我們人体所需的。所以我把所做的研究告訴妻之後我們在幾年前就改用椰子油了。橄欖油大部只用在生菜沙拉上用。剛換椰子油時有點不習慣它的味道。久了到現在就很習慣而且反而有點喜歡它特有的味道。

胃疾復發
我的十二指腸潰瘍最近復發。我知道潰瘍不易根治所以非常小心但因我的工作是軟体設計又加上我的個性,有時努力起來沒了沒完,求好心切給自己很多壓力(要保住一點在公司的虛名,何苦呢?)。我看是這個壓力讓它復發的吧!想起前次花了整整超過一年利用高麗菜汁,馬鈴薯汁木瓜及四逆散才把它搞定,這次要重頭來實在可帕而且不好意思向朋友要四逆散(一位住在Houston朋友送的日本32號的科學製劑)。既然如此再上網重新搜詢吧!這次看到二個leads. 一個是Baking Soda, 另一個是椰子油。Hmmmm, 試椰子油吧!一天早晚各一湯匙。試了一個禮拜馬上見效。後續如何我會再跟大家報告。

椰子油的神效 :治老年癡呆
在參考椰子油治癒胃疾的網頁上,讓我吃驚的是,我發現椰子油幾乎是治百病的萬靈丹。幾凡癌症皮膚病及各種疾病。我現在要談的是治老年癡呆。在2009年美國佛羅里達洲有一個專治小初生兒疾病的專科醫生她的名字叫Mary Newport,接受報紙訪問。她的丈夫史蒂夫在五六年前得病,已經到了無法做家事的地步。新港馬麗在她的布落格及受電視訪問報紙專訪以及在youTabe上報告說她主要給她丈夫每天只有二湯匙的椰子油。在短短幾天內他就能畫出較像樣的時鍾圖形(原先是什麼圖形都想不出來的),目前持續進步中。各位,這是一個天大的喜訊讓我們把消息傳開。雖然未必人人有效,但只要有1%到10%人有效就是一個驚人的消息了,不是嗎?

椰子油的神效 :治癌
在前文中我提到內華達大學教授Ron利用Omega3 (魚油)助他轔居與晚期肺癌共存超過六七年的故事。而Omega3最多的植物就是Budwig博士極力推展的亞麻子油(她曾是德國首席營養師).她最有名的Oleolox fat 的成份如下:
大蒜十辨
洋蔥半個
椰子油250克
椰子油加溫到100C ( 大概是中火吧),大蒜及洋蔥放入油中三分鐘,撈去大蒜及洋蔥,待冷,再加入125cc的亞麻子油。
這個Oleoox fat 不要再加熱,存放冰箱。塗麵包及各種涼拌蔬菜。在書中Budwig並沒有在任何地方提到椰子油所以我一直很納悶。這個Oleolox fat居然是椰子油比亞麻子油多。如今看了Mary Newport的經驗我覺得這二種油的混合可能是治一切疾病的回生秘密武器吧!根據新港瑪麗的研究巴金森患者或者其它神經受損皆可一試。


The Oil Protein Diet Cookbook By Johanna Budwig, Apple Publishing Co. 加拿大
(沒有出版年月日 2005?)

Dr. Mary Newport, MD 的報導請Google search YouTube
在她的blog中她也給她的丈夫吃三種補充品其中之一是鎂。鎂在我前文中亦提及。是加拿大地理系教授Harold 研究說得老年癡呆多的地區的人都較缺少鎂及多喝牛奶及乳製品的結果。現在台灣什麼東西都加奶油起司及牛奶,連我最愛的鳳梨酥及各種蛋糕都是充滿奶油奶精。此為自取滅亡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