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從Ron Pardini的經驗再談Omega 3的治癌考量

上個禮拜老友送給我一篇關於用Omega 3來控制無法用手術化療及放療治療的晚期肺癌的文章。一般說來,我對網路文章是採取懷疑的態度的。但這篇文章有主角的英文名字:Ron Pardini。我於是花了一番功夫去網路追追追。我最後判定這篇翻譯文章是可信的。而且Ron Pardini教授的研究及經驗是可信的。讓我們來討論它。
Ron是內華達大學的生化教授。長期做Omega3治癌在老鼠身上的研究,他的研究的結論是Omega3會治老鼠的各种癌。這是不容置疑的。但他沒有實際應用在人体上的研究。在二千年的時候他的鄰居得到肺癌。一般說來當你發現肺癌時大都是晚期了治與不治的五年存活率都很低。如果使用抗癌劑大都會很快擴散轉成腦癌或者肝癌。Ron教授在文章裡並沒說他的鄰居有沒有用手術或者放化療我們只知道他建議使用高劑量魚油約15克。大約每天三湯匙的分量吧。六年後他的鄰居還活的好好的但癌並沒有完全消失。Ron目前有一小筆研究經費正在做統計上的人体實在應用的效果研究。
諸位看到這裡應該聯想到前文我提到的包偉格博士在亞麻子油上的應用吧!植物裡亞麻子油就是含Omega3最高的。請仔細閱讀我以前的文章。魚油是好的東西但帕高溫處理過以及存放在膠囊裡過久變質。需慎買。

參考文獻請Goggle search Ron Pardin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