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蘇打粉(Baking Soda) 治癌,做夢吧! ???

緣起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題目。It is too good to be true, isn't it? or is it?
值得討論嗎?這是一個義大利醫生Tullio Simoncini,MD的經驗。目前引起極大的討論。有人說他是一個大騙子因醫死人目前被吊銷在義大利的行醫執照。但有大部份人卻認為他是個不世天才,是癌症的剋星。
我最近因潰瘍復發在找一些合適的自然療法。有二個方法引起我極大的興趣。一個是有机蘋果醋配蘇打水另一個就是有机椰子油。我目前是採用椰子油。但偶爾也會在臨睡前喝一下蘇打水(一杯水加一茶匙蘇打粉)。我覺得蘇打水及椰子油被引用來治各种疾病頗值得探討。想不到在前二個禮拜左右,在偶爾溜覽許達夫網頁時,看到有人提起蘇打水治癌的網頁。雖然許醫生輕輕一筆帶過,但確使我感到十分的興趣。我於是決定來做個研究,

Simoncini醫生
Simoncini醫生的資料很容易找。尤其在youTube上有一些他的訪談。綜合我的認識,記述於下。(我會陸續補充修訂)
1.他是義大利正統醫學院畢業大概沒錯,但尚不知那個學校。
2.根據他的自述他苦於醫學教導不足,通常性的行醫用藥無法治病使人健康,遠離疾病。他對癌症病人的治癒率之低更是無法忍受。他因無法幫助癌症病人,深感痛苦。常思索有無良法。
3.他曾去物理系再進修以期有不同的思維。
4.他有一次因偶然的机會使用蘇打水疏解一個病人的痛苦而開始他的蘇打水治癌的里程。
5.他認為癌症是fungus引起。fungus 大概翻譯為黴菌吧。他說每個拿出來的癌腫都檢測出fungus.而fungus是acidity,酸性的。只要在腫癌附近浸潤蘇打水,癌的細胞就會死亡。
6.口服蘇打水的效果很低不容易進入腫瘤IV施打略勝一籌最好利用導管直接通蘇打水到癌腫的地方。他認為蘇打水治骨癌最困難因蘇打水無辦法可深入骨頭裡。
7.他認為他的成功率有90%。像乳癌如果沒有動它只要數天蘇打水治療就好了。

客觀的求證
我找遍網頁,有不少治好的例子,但也有一些正在掙扎嘗試的例子。我家前院右邊的草坪這幾年來在夏末會因fungus而一塊塊的焦黃而至死亡。網頁檢示的結論是澆蘇打水。fungus用蘇打水?理所當然吧。但這幾年草坪並沒有好。今年初我看報紙根據我們達福地區最有名望的園藝專家Neil的說法是要用Sphagnum Peat Moss,一种鋸木屑,覆蓋。而這種木屑是酸性的。所以我回想起以前史配摩及醫生是用酸劑來治療癌而今Simoncini利用鹼劑。很有可能酸鹼劑皆有療效。
Fungus的理論倒不必去過意評价。重要的是這种用酸或鹼劑的方法簡單而且安全(低酸低鹼要使用到破壞身体的酸鹼度而造成生命的危險是稀少的)。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追求的療法。

佐證
Kevin Brindle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癌症研究教授他認為身体有癌細胞的地方酸鹼度就會較低(low PH value).如果能測得每個地方的PH值就能知道有沒有癌細胞。但根本無從去測量体內各器官的酸鹼值。但他的實驗證實若讓人体吃進或用IV灌入蘇打水,蘇打水是強鹼性會與癌胞起化學作用產生二氧化碳CO2.MRI就能很精確量到就能使癌無所遁形。Kevin真正是一個生化教授。他是一個MRI顯像專家。他的蘇打水找癌的技術據他自己說可比平常靈敏度高10,000倍。但他沒想到更進一步就直接用蘇打水來殺死癌細胞。可見有癌細胞的地方是酸性的。有一點點都逃不過蘇打水的追殺,而起化學作用,產生二氧化碳。所以我覺得Kevin的研究對蘇打水治癌是有直接的佐證的。
以下是蘇打粉做為癌檢的介質BBC的報導
http://news.bbc.co.uk/2/hi/health/7423304.stm
英國癌症研究網頁對Kevin研究的報導
http://info.cancerresearchuk.org/cancerandresearch/ourcurrentresearch/researchbygrantee/prof-kevin-brind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