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如何治癒十二指腸潰瘍:我的經驗談

病發
當你坐在幾千呎由美國飛往東京的高空上的飛机,發現你有內出血時你會怎麼辦?Do nothing!這就是三年前我的寫照。但當我到了台灣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入了醫院差點出不了醫院。十二指腸憩室大量出血。開刀動手術,一個半月後才能回美。在美複診醫生宣判我還有三個地方有十二指腸潰瘍。吃了二個月的胃酸阻斷劑,再複檢,醫生說好了但我並不覺得。於是我思索要怎麼辦?
我回想起來我大慨在十年前就有症狀但因無知不去理它,吃完晚飯後,如果站著我會感覺到腹漲。但大部份時間吃完飯都會馬上坐下來,所以不知道嚴重性。好了,這次刀也開了,西藥也吃了,再來就看我要怎麼來施行自然療法,改善我的病了。

人身實驗
我最先是買Manuka Honey,很貴的一種紐西蘭蜂蜜,網路行銷,號稱是治潰瘍的聖品。這種蜜很貴很甜。試了幾個月無功而退。接著是DGL,一種甘草煉劑。是醫生Julian Whitaker的推薦。 Dr. Whitaker 在美國相當有名。他以各種天然的草本及靠飲食來幫助病人。我試了幾個月也不見成效。於是回歸基本面用食物為主,吃了很多高麗菜汁及高麗菜。青木瓜榨汁放到我每禮拜二次的蔬菜汁裡同喝。青木瓜汁口感不好不能多吃大慨一次只能用半磅青木瓜去搾汁。每天加一點小茴香粉在Oat meal裡。這樣吃了幾個月漲慢慢好了但也一直沒好。這時天氣也漸漸冷了。我於是每晚喝一包休斯頓明昭兄寄送的曰制四逆散 ( 35 號 )。共喝了一個月。在這同時我也吃用椰子油炒韭菜核桃好幾次。這時我的胃漲終於消失。我目前還不敢百分百確定我的十二指腸潰瘍完全好了。我會一年後再來檢討。祝有潰瘍的人也能治好你的病。

Manuka Honey
對我沒有用

小茴香
略炒,加海鹽少許,研成粉。
味辛、性温,具有散寒止痛、和胃理气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我早餐的添加物。
喝尿
尿可洽百病,是我每天的必行。
青木瓜榨汁
青木瓜汁治疗胃肠疾病当有一定效果。而我国民间常用于治胃痛。目前我很少用了。
高麗菜榨汁或直接生吃。是我中飯的沙拉。
椰子油炒韭菜核桃
男人滋補妙藥,是我用來治我攝護腺問題的主食物。我會專文介紹。這似乎也能治療潰瘍。
Cheney G. Rapid healing of peptic ulcers in patients receiving fresh cabbage
juice. Cal Med 1949;70:10.
Doll R, Pygott F. Clinical trial of Robaden and of cabbage juice in
the treatment of gastric ulcer. Lancet 1954;ii:1200.
Thaly H. A new therapy of peptic ulcer: The anti-ulcer factor of cabbage. Gaz
Med Fr 1965;72:1992?93.
Dunaevskii GA, Migonova DK, Rozka IM, Chibisova SM. Value of preserved
juice of white cabbage in the complex therapy of peptic ulcer. Vopr Pitan

四逆散
甘草(炙)、枳实(破,水清,炙干)、柴胡、芍药
主治
对疼痛敏感,经常手冷、对寒冷气温敏感,易紧张,或心烦善怒或心境愁郁,肌肉易痉挛的体质。
肋间神经痛、胃溃疡、胃炎、胃肠神经官能症。
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石症
使用日制科學中藥,35號,三十包。明昭兄所送的。

DGL
一種甘草提煉劑,對我沒有用

1 則留言:

羅倫 提到...

阿使先生您好:
謝謝你提供很多替代療法知識。我也是對各種替代療法很有興趣,平常也非常注意這方面的知識。
關於你的十二指腸潰瘍,不知你有沒有檢出幽門螺旋桿菌 (Helicobacter Pylori,以下簡稱HP)。治HP用抗生素很有效,但要服從醫生指示服用期間不可間斷。因抗生素會同時殺死腸中益菌,所以要要求醫生同時給你益生菌(probiotics)或自行購買服用。
另外,如果你至網站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使用關鍵字:Vitaminc C, Helicobacter Pylori搜尋,可以找到很多有關為他命 C抑制或殺死HP的研究報告。
Linus C. Pauling 每日服用9-12克的維他命C直至八十幾歲逝世為止。他服用維他命C粉而非加了結著劑或人工甘味料的錠劑。試試看吧。

Rolland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