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什麼?喝尿?::談尿療治百病

什麼?
當我向有疑難雜症的朋友,例如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痛風,脊樵神經壓迫,失眠等,介紹喝尿療法時,他們大都以為我瘋了。不是搖頭,就是什麼?我有沒有搞錯?誰會去喝尿?神經病!!!

緣起
第一次聽到尿療法是從雷久南博士那裡。她舉了二個她喝尿治自己病痛的實例。她有一次去巴黎,因貪吃法國式的糕點而風疹復發。她馬上施行尿療法,三二下風疹就好了。又有一次回台北,因台北空氣污染很厲害,整個人很不舒服。她再一次黃湯下肚,不久身体的不適就消失了。這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當時我聽了也是半信半疑。雷博士是深明自然療法的人。我聽了她二次的演講,她在休斯頓時,請了宋孝莊來教氣功我也去參加結訓。我也熟讀她的數本書,也常常瀏覽琉璃光雜誌。所以關於尿療法我是先半信半疑的。

讀中尾良一的書
因為雷博士的影響,在十幾年前回台時我看到中尾良一醫生的這二本書時,如穫至寶。反覆研習。想想看,日本這麼多醫生都在喝尿。這麼多喝尿受益人的見證。此時不做更待何時。我於是開始每天喝早晨的第一泡尿。但因因緣未到,實行了約二個禮拜就廢棄不做了。

再續前緣
今年2009六月九日,反覆再參考這二本書及衡量自己的飲食及健康情形後,決定長時間來施行尿療法。施行到今已超過六個月。感覺很好。剛開始喝尿一個月後有輕微拉肚子。再隔了一個月後拉肚子的現象就沒了。喝尿是檢討前一天飲食的最好的指標計。如果前一天飲食素食低鹽尿的味道輕淡可口如飲麥茶。如果前一天亂食多鹽,則尿味鹹苦,奇難喝無比。而且尿色濃黃。這樣就會給自己驚惕,整個禮拜會更注意飲食。

有治病的功效嗎?
根據中尾醫生,所有疾病都會痊癒。時間有時只要數天,有時要數年,才見功效。
我因為施行整体身心靈的健康法,所以無法以喝尿這個基因去評斷喝尿的功過。但我可以告訴大家,我今年的身体是比一年前更健康,体力更旺盛,更能愛神愛人。我會一生奉行喝早晨的第一泡尿,盼大家一起來吧!



尿療治百病1
中尾原一,西田博 ,世茂1993
尿療治百病2
中尾內科醫院院長中尾原一,世茂1993

3 則留言:

Tracy 提到...

請問您知道如果我有在吃類固醇,尿還是可以喝嗎? 我有紅斑狼瘡和復發性多軟骨炎. 謝謝.

阿使 提到...

根據我看的書,應該沒問題。妳能靠吃素治病嗎?願神賜福給好。

Tracy 提到...

謝謝您的祝福. 我已經開始吃素了.
我最近發現Dr. McDougall的網站( http://www.drmcdougall.com/ )有很多關於疾病與飲食方面的資訊. 我跟他連絡後他建議我試試看他的一些飲食計畫 http://www.nealhendrickson.com/mcdougall/021200pudiet.htm
我現在正盡力遵守他的Elimination Diet. 不吃任何processed food. 我相信多少會有幫助病情. 根據Dr. McDougall, 任何慢性病都是因長期不良的生活品質和飲食造成的. 所以要控制病情也得從生活品質和飲食下手. 只靠藥物反而會因副作用讓身體更糟. 我想他說的很有道理.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也祝您平安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