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斷食

斷食治百病。但是能否治癌則無斷論。有的說癌症病人不可施行斷食(如Joe Juhrman, MD),但又有很多報告說可以。
一 08/30/2009
早餐 橘子汁,烤麵包,花生醬
晚上開始有餓感
二 08/31
大便 舌苔白、多, 有點累, 睡眠不好 尿無味 時有飢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再閱讀段鏡的斷食文章,再看蘇老師玉井斷食營文章
三 09/01
還是有點大便, 舌苔厚,牙齦也有白苔 嘴巴感覺不佳 有點累 睡眠不佳 尿微酸 時有飢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重新閱讀陳俊旭有關禁食的文章
重新仔細閱讀 Fasting and Eating for Health by Joel Fuhrman
再讀Sinclair的斷食文章
四 09/02
無便 舌苔仍有 累感與昨天不同 睡眠還好 尿鹹酸 仍有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五 09/03
今天很特別,晨起很不舒服,但說不出什麼原因。不是普通的餓感。坐下看報。馬上覺得心跳加快,頭上熱汗。一量心跳,乖乖竟超過90。知道不行了,馬上吃下約1/4拳頭大小的木瓜,再榨一杯紅蘿蔔汁喝下,平躺下來才慢慢正常。我看這種突發狀況在書上都沒提及。這也是為什麼要長期禁食,要有醫生或專家輔導的原因。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既然已開食了在二小時後再喝等量的木瓜。隨後在中餐及晚餐皆以菜汁為食。在八點多時排出二條硬而黑的宿便。下午半個小時的走路一點都不覺得累。但二腿肚會痛。睡眠還好,仍有餓感。
六 09/03
今天一點都不累。菜汁禁食根本不能與清水斷食此。相比下容易多了。今早擠一個檸檬加一大杯水加1/8茶匙海鹽為早餐到現在精神及体力都很好。整天再喝三次菜汁。去圖書館借了儿本閒書。有排便,但已不像黑粗狀的宿便。、早晚三十分鐘的走路感覺腿肚的酸痛仍在。到晚上十二點都不覺累或想睡覺。完全沒有無力感但餓感仍在。看完李家同的故事六十八(有些文章引人入味。但真有人做的到嗎?能全捨而後仰望"願主供我今日之糧"?!多麼大的信心及福份。我只能做到生時,不浪費,不奢侈,不飲宴放縱。過簡樸的生活。以後子孫亦是。如此既便有些許財富,就回歸眾人。)及慈濟大愛台的生命的陽光( 故事八股,整個過程沒有感人的陽光。直到最後的尾巴才算是吧)
七 09/04/
今天一點都不累。今早擠一個檸檬加一大杯水加1/8茶匙海鹽為早餐。半個無子西瓜加一個蘋果用高速果汁机打成汁,喝一個上午。中餐一條自家絲瓜,加油蔥酥,加味噌,真人間美味。晚餐吃生菜沙拉,味噌,葡萄醋,加蕃茄醬為調味。吃一點無子西瓜。喝一點麥片粥。早晚走路三十分鐘,腿肚已不會痛了。今天沒有排便。

結語 09/09
這次斷食沒有照原定計劃完成。原本要十日清水斷食再加四日補食,最後變成只有四天清水斷食。一些老毛病有否改善?讓我一個月後再來跟各報告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