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慢性病、癌症及麥草( Degenerate Diseases, Cancer and Wheatgrass)

麥草汁
談癌症及慢性病的飲食治療,我們 不得不談談麥草。談麥草或麥草汁,我們一定要談到威格摩爾博士。 ( Ann Wigmore).威格摩爾博士,美國人,在七十多歲時不幸因住家失火喪失。她以超過50年的時間研究健康飲食來治療疾病。她特別將麥草介紹在她的研究裡。我們現代人之利用麥草可說是拜她之賜。但是她的治病 並不單靠麥草或麥草汁,這是我這篇文章要強調的。
威格摩爾博士可說是二十世紀的現代神農。她的長相也很像圖書裡的神農畫像。她為了尋找最有營養的食物,自己遍嘗百草,到處向別人要種子,自己育苗、推肥、栽種、分析成份。經過無數次的試驗,得到的結論是新鮮擠壓的麥草汁是世界上最好的身体最容易吸收的食品。( freshly squeezed wheat grass juice.)她生前在波士頓有個養身中心,靠飲食及麥草汁救活成千上萬的病人。她死後,目前美國尚有儿個養身中心,以素食及麥草汁為主,辦理一或二個禮拜的健康營。

威格摩爾博士的食療要素
1.絕對素食。這是巴博士食療的第一要素。不管生不生病,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全面吃素。
2.喝大量麥草汁。
3.食物儘量生食。
4.嚴重的病人以麥草汁灌腸。
5.向神求健康的身体。她覺得神創造萬物,向神求,神必應許。


威格摩爾博士的治療經驗
根據威格摩爾博士自己的描述,大部份重症垂死的病人以她的食療治理,病人都會在短期內恢復健康。她說她治癒成千上萬的人。她有一段話值得大家思考:
健康之造在低蛋白質、低澱粉、低脂肪、高酵素、高維他命、高鹼性、高礦物質的飲食習慣。健康的真諦-肉体、心智、靈性三方面維持平衡。

研究方向
在美國目前有很多人利用麥草汁來保健及治療癌症。但尚沒有以威格摩爾博士的食療的報告。希望有食療健康中心與醫院合作來做這方面的研究及推廣。

我的經驗及推薦
威格摩爾博士在她的書裡,教導大家如何自己種麥草。我太太也種了有好一陣子。但因為冬天生長較慢,而且容易長霉,後來我們就不自己種了。改去美國Wholefood Store 買。但因為實在太貴,而且不易清洗,我們就沒有再吃麥草汁。(後來我們當地的wholefood store 也不賣了。) 這一年來我們使用一種有机麥草粉 Amazing Grass簡單方便,旅行也容易攜帶。美國也有彼很多用barley green粉的。

參考文獻:
威格摩爾博士的製作甚多,也有中文翻譯。
你自己的身体就是醫生,安。威格摩爾,青春出版社,中華民國八十二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