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再談巴金森症 ( Parkinson's Disease )的治療

我近來很天真。自以為自己很熱心研究各種自然療法或者較無副作用的西藥療法別人也會想知道。特別最近幾篇文章,提到健康飲食,LDN,谷胱甘太及硫甘酸的靜脈注射,奶薊萃取物對巴金森及癌症患者皆可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向許達夫醫生的網上討論區介紹。而且也向台大巴金森症之友中心的討論區介紹。但不幸不止得不到良性的討論,並且台大網站將我的投文馬上去除。我雖然有點意外,但心中坦然。並沒減輕我的熱情。我相信正確的資訊只要能幫助一個人,我就很高興了。我喜歡九十九羊的詩歌。我百唱不厭。談到唱詩歌,最近二三個禮拜猛練各各他的愛。幾乎每晚練。有時早上去上班前也練。這詩歌歌詞典雅意境高深。主無價的愛,沒有任何罪不得祂的掩蓋。讓我再接再厲,再來談巴金森症治療。

中醫療法
在前文中談及巴金森的西醫療法。L-Dopa有極強的負作用,而且用藥量會越來越高終至無效。目前有許多醫生使用健康飲食,LDN,谷胱甘太及硫甘酸的靜脈注射,奶薊萃取物。而綜觀這些方法乃在增加免役力增加肝臟功能排除身体毒素。這些方法跟中醫的學說人体肝腎為一切調理之本實相印證。這樣說來中醫治巴金森證應該手到擒來。十拿九穩。但不幸的網上Google,全台灣沒有一個中醫敢公佈處方來造福人群的。但幸好北美有一個中醫網站,美金190元三個月治巴金森症。三個月後無效退費。其處方如下:
牛膝
龍膽草
天麻
鉤滕
僵蠶
蠍子
蜈蚣
羌活
川芎
這幾味藥我在錦囊秘錄裡比對一下,覺得是補肝排毒的聖藥(天麻鉤滕龍膽草是所謂鉤滕散的主藥)。病者應可考慮服用。他們全球可送達。其網站為:
http://hnmrc.net/pd35334950.html

另一個說巴金森症以護肝為主的中醫師是倪海廈。倪醫師是所謂中醫界的李敖。我對他不公佈處方很不以為然。對他高治癌痊癒率持保留看法。但他的漢唐68號與新光的處方很不同。我也找不到仙豐GMP廠生產的長青68號的處方。所謂護肝,其實六味地黃丸即是中藥的保肝丸。

倪醫師對治療巴金森症的結論是
:我每次在使用清肝解毒的中藥時,就發現這巴金森氏病的症狀立刻好轉,我心知肚明,是西藥毒素太多所造成的病症.(請參考漢唐68號.柴胡、黄芩、柏子仁、郁金、女贞子……等。護肝丸)仙豐GMP廠生產的長青68號跟漢唐68號很接近。

如何改進病人語言
巴金症患者會難免失去語言溝通的能力,這會使病人更沮喪而失去生存的意志,現在我居住的德州有一個Texas Voice Project來教導患者學習使用聲帶,重新學講話,一次要每天學,四個禮拜。如果有人願來達拉斯附近學我可就近幫助。

劇烈運動及巴金森症
昨天看Channel 5-2,Take a Seat,裡頭有讓巴金症患者與另一位共乘腳踏車遊走北美。希望巴金症患者也都能尋求運動Never Quit, Never give up, Paddle it Out!!

http://www.takeaseat.org/

2 則留言:

ericzhang 提到...

你好!我是一個二十歲就得巴金森的人!至今二十二年了!這期間我求學、當兵、就業、結婚,為了治病學了十七年的中醫!致力於求醫之道!感謝你對此病的關心!你的觀點我們很認同,過去我一直執著於抗氧化、腦部血循環等!天麻鉤藤飲我也加減方過!曾想過肝解毒的問題!但沒試!
謝謝你的坦蕩與熱心!感謝 !希望你不吝來信

阿使 提到...

Hi Eric:
希望你健康有進步.

阿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