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態度決定一切

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吧。我滿足於身旁的任何事物,無論是屋子、庭園、動物、或是天氣生活中的一切都令我滿足。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很享受著。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92歲塔莎老奶奶

緣起
我有一位朋友是在教會認識的。他跟我在同一家飛机公司做事。我們個性不同。他個性婉約,彬彬有禮,喜歡教主日學。我的個性是好漢剖肚來相見,直來直往。有机栽培,癌症研究,身体力行素食斷食。剛開始他對我直來直往的作風頗有成見。但這幾年漸成另一種關係的好友。彼此關心。(以前也一起去探訪病人過。)幾乎每個禮拜會通個email,或者打個電話。我告訴他我最近在重讀Norman Peale有關正向思考的書,他不以為然。但事實上他並沒看過Norman的書。(我猜他大概認為每天讀經禱告就夠了。)前幾天我告訴他我想寫一篇這方面的文章。他半開玩笑的說不必了。但我明白的告訴他,我文章的標題就叫做"態度決定一切"。這幾天我一直蘊釀著要寫這篇文章。但要怎麼寫?今天收到一篇網路文章 "懂得生活樂趣的老奶奶"後,我決定馬上開動。

人生到底是苦多樂少呢還是樂多苦少?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但也很抽象的問題。不容易回答吧!其實問這樣一個問題對我們並沒有什麼意思。我現在只要問你一句比較有意思的話,你現在活的幸福嗎?如果你覺得不幸福,那讓我們來改變它。
我喜歡看韓劇加油金順。她充滿樂觀、奮戰不懈。她的態度改變了她的命運。我也喜歡看韓劇大常今。她也一樣奮戰不懈,用心虔誠,終成廚房第一高手。
這一二十年來我的人生改變很多,因我開始改變我的心態。雖然身体仍有弱點,但我絕不放棄。我不直接對付它。堅持人生幸福一定要身心靈都健康才能享受真正持久的幸福。所以我致力於回歸自然,天人合一的生活。心態決定一切。也就是說我們的心態決定我們自己的命運。

待續

Norman Vincent Pearle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 The Positive Principle Today", " Enthusiasm Makes The Difference" 1994 Win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