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狼瘡,風濕性關節炎及各種免疫力失調的治本:食物療法

今年在台東時,知道有一位牧師的太太正在台北治療狼瘡.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去醫院量指數.回到美國,知道另一位牧師的太太也深受手腳風濕性關節發炎之苦.她給我看她發炎,有點變形的手指,述說無法爬樓梯之苦.是的,我也知道我姪女的二個小孩手腳關節也都發炎發癢,鼻子極端過敏,這些都是自体免役力攻擊自己的結果.怎麼辦?西醫的療法就是用藥壓制免疫力(immunosuppressive drugs).

壓制免疫力的藥對病人常期來講是幣多於利:
1.免疫系統受損,無法正常抗發炎,修補受損的身体.
2.得癌症的比例大大升高.Remecide超毒的.
3.抗風濕性關節炎的藥很傷肝.

有很多醫療文獻報告,最好的辦法,也是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全食物療法.如果你有機會看我的部落格,就會知道幾乎所有疑難雜症及各種慢性病,只要吃全食物,規律運動,曬太陽及維持心的健康都會逆轉勝.我特別推崇Joel Furhman,M.D.的網頁:

http://www.drfuhrman.com/default.aspx

1.他提到好坯食物的排行榜:
2.綠色葉菜 100
3.綠色非葉菜 97
4.非綠非澱粉菜 50
5.真正豆子 48
6.水果 45
7.澱粉類菜 35
8.全穀物 (不精製的五穀) 22
9.生的種子堅果 20
10.魚 15
11.脫脂奶製品 13
12.野放的肉類 11
13.蛋 11
14.紅肉 8
15.全脂奶製品 4
16.起士 3
17.精製五穀 2
18.精製油 1
19.精製甜點 0

*魚不錯,但污染太嚴重,少吃
*野放的肉及蛋可偶而吃,有丰富的Omega 3.
*全食物素食最好,如果怕缺B12,可有時補充nutritional Yeast 或 Brewer Yeast. Wholefood有賣.
*我不贊成脫脂奶製品排在野放的肉類及蛋的前面.
*不用白鹽,用粗的海鹽,不用白糖,用糙蔗糖或糖蜜,油用冷壓有機的苦茶油,椰子油,橄欖油,麻油
*10到13少吃.14以下可不吃最好不吃.

我在台灣的觀察,人民外食,吃的食物都是下半部的食物,而且烹調不當,潻加物太多.外食是生病及致癌的主因.
各位朋友,我知道改變生活習慣很難.但為了健康的緣故,一起來吧!!只要給自已三個月,吃全食物(有机最好)及每日健走一小時,就能看到成果.
祝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