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癌症的Philip E. Binzel療法

我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Binzel醫生的療法。炳哲醫生以維他命及酵素,Nitrilosides (B17,Latrile 為主),以及全素,全穀的食療治癒無數的癌症病人不管癌細胞有沒有擴散。
炳哲醫生1955年開始行醫。1974年因看了Ed Griffin的World Without Cancer而轉變為一個以自然飲食、維他命及酵素及B17為主,治療癌症的醫生(根據他的書他只一星期三天看癌症病人,其餘大概為普通病人).B17是近代最具爭論性遭美國FDA禁賣的營養品。 (根據一切討論,B17及B15都不是維他命。但都是從杏子Apricot可大量提煉而得。B17可以分解癌細胞的保護膜,因而讓殺手細胞攻殺癌細胞。 B15 Pangamic acid可降低細胞的lactic acid。而有些人觀察到癌腫的lactic acid 較高,所以B15炳哲醫生亦用來治癌。FDA亦不准販賣B15)
各位如想知道美國大型癌症醫院,藥廠及FDA官員的黑心勾結控制把持請看炳哲醫生的書。
含B17的食物很多。如apricot seeds, peach seeds, apple seeds, grape seeds, blackberries, blueberries, strawberries, bean sprouts豆芽, lima beans,watercress,spinach,Bamboo shoots,Alfalfa sprouts,Lentil sprouts,whole nuts,millet小米, wheat grass麥草,and more.
如果將B17從炳哲醫生的療法拿走則他的方法與我以前介紹的凱里牙醫的療法或者哥盛醫生的療法實大同小異。再加上B17也可從很多食物攝取到這樣說來有沒有B17是根本不重要的。吳永志先生出了一本"不一樣的養生法"在台熱賣。但不幸,學經歷被抓包。其實我與吳先生有一面之緣。他看來確實很年青,很健康。(除非他也吹牛,澎風他的年紀。哈哈。)但不像他說的,他不愛財這回事。最喜歡問血型開食療單收錢。但一次收多少錢我忘了。給吳先生一點credit吧!他說用高速果汁机蘋果連子一起打不失為多攝取B17的方法。但我更喜歡一天二茶匙的wheat grass。我太太喜歡吃小米( B17奇多)我看來也要跟進。我太太也喜歡自發豆芽又好吃又有營養(很多B17)更可免豆芽肥胖劑漂白劑的污染。

一個人被診斷出身体有癌腫後,要怎樣能夠活著,而且活得很好?我覺得這才是炳哲醫生給我們最寶貴的經驗。
我的研究告訴我,炳哲醫生的經驗及忠告是我看過所有的文章裡最直接的回答。為免翻譯失真,我將炳哲醫生的原文轉貼於下,供各位直接閱讀自己取捨。
"
要不要管怎麼對付腫瘤?
1.除非腫瘤因他的大小及位置影響身体的功能。
2.除非腫瘤因他的大小及位置讓身体疼痛不堪。
3.因腫瘤的存在讓你心理無法承擔。
一般來說腫瘤,容易開刀而且病人希望拿掉,我會這樣做。但不是所有利用食療的醫生會同意我的做法。如果腫瘤長在一個不容易割除的地方,而且也不會引起病人的麻煩,而且病人也同意,我會讓它留在那裡。我在這裡再強調一次,腫瘤是果不是因。我們要對付的是因。假使你照顧好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就會照顧好你的腫瘤。但不能保證腫瘤會消失。但它不會給你麻煩。我並不反對放療及化療。但使用應該量少而短。因為它們可以減輕疼痛而且有時可保存生命。但大部的治療都太高劑量及太久,反造成身体的傷窖。
最重要的問題是:飲食療法有效嗎?這要問你怎麼定義有效!如果要腫瘤奇跡似的消失,那食療法無效!但能避免擴散,病人與癌共存,那食療是有效。
"
以上這段炳哲醫生的告白及經驗與台灣姜淑惠醫生的"輿癌共存最健康"及李豐醫生的"我賺了三十年"的理念與經驗相同。但可惜姜醫生不再看診,而李醫生也只做病理。台灣的食療醫生在那裡呢?

I am sure that there are still some of you who are concerned about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bout the tumor?" There are only three times when I am concerned about the tumor:

1. If the tumor, because of its size or position, is interfering with some vital function, you have to deal with the tumor by whatever means are best available.

2. If the tumor, because of its size or position, is causing pain, you have to deal with the tumor by whatever means are available.

3. If the presence of the tumor presents a psychological problem for the patient, have it removed.

In general, if the tumor is easily accessible and if the patient wishes to do so, I like to have the tumor removed. Not all doctors doing nutritional therapy agree with that. I feel that by removing the tumor the body has one less thing with which to cope. If the tumor is remote, not causing any problem and the patient agrees, I leave the tumor alone. Again, I stress the fact that the tumor is merely a symptom, not a cause. If you take care of the body, the body will take care of the tumor. That doesn't mean that the tumor will go away, but it is unlikely to cause a problem.

I am not opposed to the use of radiation. I am not opposed to the use of chemotherapy. There are times when a small amount of radiation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can relieve pain and/or be life-saving to a patient. There are times when a small amount of chemotherapy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can do the same. It is not the use of these that I so vehemently oppose, it is their abuse. The theory used in this country is that, if a little does some good, a whole lot more will do a whole lot better. Patients are getting radiation and chemotherapy who do not need it. Those who do need it are often getting far more than they need, thereby doing them much more harm than good.

The ultimate question is, "Does nutritional therapy work?" That depends on how you define "work." If you are tumor oriented and a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to make the tumor magically disappear, no, it doesn't. If you a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prevent the disease from spreading and save the life of the patient, yes, it does.

ALIVE AND WELL
One Doctor's Experience with Nutrition in the Treatment of Cancer Patients
a book by Philip E. Binzel, Jr., M.D.

http://www.whale.to/m/binzel.html#Chapter_Eleven:_The_Total_Nutritional_Program_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斷食

斷食治百病。但是能否治癌則無斷論。有的說癌症病人不可施行斷食(如Joe Juhrman, MD),但又有很多報告說可以。
一 08/30/2009
早餐 橘子汁,烤麵包,花生醬
晚上開始有餓感
二 08/31
大便 舌苔白、多, 有點累, 睡眠不好 尿無味 時有飢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再閱讀段鏡的斷食文章,再看蘇老師玉井斷食營文章
三 09/01
還是有點大便, 舌苔厚,牙齦也有白苔 嘴巴感覺不佳 有點累 睡眠不佳 尿微酸 時有飢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重新閱讀陳俊旭有關禁食的文章
重新仔細閱讀 Fasting and Eating for Health by Joel Fuhrman
再讀Sinclair的斷食文章
四 09/02
無便 舌苔仍有 累感與昨天不同 睡眠還好 尿鹹酸 仍有餓感 早晚各走30分鐘
五 09/03
今天很特別,晨起很不舒服,但說不出什麼原因。不是普通的餓感。坐下看報。馬上覺得心跳加快,頭上熱汗。一量心跳,乖乖竟超過90。知道不行了,馬上吃下約1/4拳頭大小的木瓜,再榨一杯紅蘿蔔汁喝下,平躺下來才慢慢正常。我看這種突發狀況在書上都沒提及。這也是為什麼要長期禁食,要有醫生或專家輔導的原因。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既然已開食了在二小時後再喝等量的木瓜。隨後在中餐及晚餐皆以菜汁為食。在八點多時排出二條硬而黑的宿便。下午半個小時的走路一點都不覺得累。但二腿肚會痛。睡眠還好,仍有餓感。
六 09/03
今天一點都不累。菜汁禁食根本不能與清水斷食此。相比下容易多了。今早擠一個檸檬加一大杯水加1/8茶匙海鹽為早餐到現在精神及体力都很好。整天再喝三次菜汁。去圖書館借了儿本閒書。有排便,但已不像黑粗狀的宿便。、早晚三十分鐘的走路感覺腿肚的酸痛仍在。到晚上十二點都不覺累或想睡覺。完全沒有無力感但餓感仍在。看完李家同的故事六十八(有些文章引人入味。但真有人做的到嗎?能全捨而後仰望"願主供我今日之糧"?!多麼大的信心及福份。我只能做到生時,不浪費,不奢侈,不飲宴放縱。過簡樸的生活。以後子孫亦是。如此既便有些許財富,就回歸眾人。)及慈濟大愛台的生命的陽光( 故事八股,整個過程沒有感人的陽光。直到最後的尾巴才算是吧)
七 09/04/
今天一點都不累。今早擠一個檸檬加一大杯水加1/8茶匙海鹽為早餐。半個無子西瓜加一個蘋果用高速果汁机打成汁,喝一個上午。中餐一條自家絲瓜,加油蔥酥,加味噌,真人間美味。晚餐吃生菜沙拉,味噌,葡萄醋,加蕃茄醬為調味。吃一點無子西瓜。喝一點麥片粥。早晚走路三十分鐘,腿肚已不會痛了。今天沒有排便。

結語 09/09
這次斷食沒有照原定計劃完成。原本要十日清水斷食再加四日補食,最後變成只有四天清水斷食。一些老毛病有否改善?讓我一個月後再來跟各報告吧。
待續